遭爆斂財醜聞!羽球金牌教頭蕭博仁出面駁斥

台北市大同高中的羽球校隊堪稱台灣羽球員的搖籃,不但今年全中運一舉拿下8面金牌,去年(2017年)世大運的羽球雙打金牌李佳馨、吳玓蓉也是校友,但現在卻傳出創隊教練蕭博仁不但收錢讓成績未達標的學生入校,外出比賽時還報假帳,但蕭博仁教練上午親自出面一一出面駁斥指控,強調清白。

更多新聞: 選前之夜強收擺攤費?鄭世維:沒收一分一毫

一來一往,羽球隊員隔著網子訓練揮拍,光是這基本功,就得練上一整天,大同高中羽球隊,去年世大運拿下女雙和混雙金牌的李佳馨、吳玓蓉都出身於此,是國內羽球選手的搖籃,總教練蕭博仁也被譽為「金牌教頭」。

他在大同高中任教19年,同時擔任體育署唯一的羽球訓輔委員,掌握學生出國比賽權力,現在卻被指控把入學資格當成買賣。

大同高中羽球隊教練蕭博仁表示,「從頭到尾都是按照考試流程,而且是公開徵選、公開考試,而且他的測驗成績,完全達到測驗標準,在標準裡面,他來查,我們沒有錄取他,變成違法的是我們。」

除了傳出有家長花20萬換取轉學考順利外,還爆出教練帶隊外出比賽,明明借住家長的倉庫,卻拿旅館發票,向學校報帳。

大同高中羽球隊教練蕭博仁則回應,「我們整個賽程時間順延的情況下,當下教練就決定,是不是不要回到那個飯店去,住宿的地方距離球場比較近,所以當下就勉為其難留在那邊,但是我費用已經付了,飯店也把發票給我,所以我就拿回來核銷。」

蕭博仁強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,但家長還加碼爆料,校方要竟然向家長收取獎金回饋?

大同高中家長後援會榮譽會長黃焜盛:「每一筆支出,我們都有明細可以查,而且每次開會時,都會提供給家長傳閱,這個部分這麼多年也都沒有疑慮。」

面對諸多爆料,蕭博仁出面一一駁斥,強調清白。但雙方各執一詞,也讓國內知名羽球搖籃大同高中,蒙上一層陰影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總教練又提前換投 陳偉殷:我狀況沒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