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拒簽聯合公報 G7會後罵杜魯道軟弱

美國總統川普昨晚抵達新加坡,為川金會提前做準備,但在這之前,他在加拿大魁北克的G7會議上幾乎與成員國撕破臉,不僅拒絕簽署聯合公報,還在推特上痛批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不老實與軟弱,他的兩位白宮顧問今天接力砲轟,直言杜魯道在背後捅美國一刀,該下地獄,讓美加關係急速降溫。

更多新聞: 加國總理「偷吃」被抓包 當場認錯道歉

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貿易衝突,越演越烈,美國總統川普9號提早從G7會議閃人,搭專機前往新加坡準備川金會時,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開了第一槍。

川普推文寫道:「根據杜魯道虛假的聲明,以及加拿大對美國農民、工人和公司,課徵高額關稅的事實,例如各種進口汽車關稅湧入美國市場,我已指示美國代表不要支持聯合公報。」

除了痛批杜魯道不老實與軟弱,揚言對加拿大的乳製品祭出高達270%的關稅,更不願替G7聯合公報背書,拒絕在上面簽字,讓今年的峰會尷尬指數破表,事隔一天,白宮的兩位顧問,再度狂飆杜魯道。

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說:「對那些與川普外交互動時帶著惡意,並從背後捅他一刀的外國領導人,在地獄中會有一席之地。」

納瓦洛語出驚人,直言不諱的說杜魯道該下地獄,而經濟顧問庫德洛,也跟著火上澆油。

庫德洛表示,川普原先打算與杜魯道重啟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談判,但杜魯道卻在川普離場後,表示他與川普有著重大分歧。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:「我已經跟川普表明,這不是我們想做的,但是我們必須做,加拿大人雖然溫和講理,但我們也絕不受人擺布。」

不甘受到美國關稅制裁,加拿大也會在7月1號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,祭出同等關稅,而面對美國一次次的言語羞辱,加拿大外長也特別做出回應。

加拿大外長方慧蘭:「身為一個國家,我們很明顯受辱了,當我們受到別國不公與不法的對待時,我們很清楚做出堅決與強力的回應。」

到底是誰危害G7,美國與加拿大分別將矛頭指向對方,但德國與法國卻在10號強烈批評川普破壞互信,行為反覆,誰才是始作俑者,答案呼之欲出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政治金童陷執政危機 杜魯道涉嫌干預司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