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駁蘇「24天說」新北環保局回應:講了還是沒解決

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,聲稱他用24天就解決A7合宜宅污水問題,批評新北市政府沒作為,這讓環保局跳腳,大動作召開行記者會,拿出兩年多來的公文資料跟現場勘查照片,批評蘇貞昌不該抹滅基層同仁的努力,而河川巡守隊志工也拿出影片,說污水狀況到現在都沒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合宜宅污水、國家電影中心 蘇侯市政議題交鋒

混濁的污水夾雜著臭味,流向十八份坑溪,這是來自A7合宜宅的污水,5月28日巡守隊志工,在現場錄下污水現況,新北市環保局公佈影片,反駁蘇貞昌的說法。

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:「蘇老縣長您變了,您之前當過我們地方的父母官,您要照顧的是我們的地方建設以外,要稱讚的是我們基層同仁,您怎麼把我們基層同仁的功勞全部搶光,24天可以完成,我們不僅不能相信,而且是不是真的完成,待會我們讓大家看一下現場。」

環保局拿出一張一張的公文資料以及會議紀錄,說明市府一直在做,2016年6月13日,A7合宜宅還未開放入住前,當時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便舉行跨部會、跨縣市會議,期間歷經8次會議,25次公文往返,終於在今年4月20日上網招標,環保局大動作舉行記者會,就是想幫基層同仁討公道。

新北市新聞局長張其強:「他們(基層)都在冒著生命危險,去實地去現場去會勘,去蒐集資料,去採樣所有證據,沒有人在作文比賽,第二件事情,對於老縣長所謂的24天解決,今天的說明也說明兩件事情,第一個沒有24天,第二個沒有解決。」

新北市府局處首長跳出來,河川巡守隊志工更不希望環保議題,只剩下政治語言。選舉腳步接近,環保議題躍上新聞版面,居民關心的恐怕不是政治口水,而是污水問題到底何時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攻A7污水 侯反批中央:要選舉才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