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爆內控疏失 工讀生竊走630萬禮券

微風百貨內部控管出現重大瑕疵!1名工讀生利用工作之便,在短短9個月,竟偷走微風630萬元禮券。這名工讀生專門負責滿額兌換禮券工作,發現禮券管理鬆散,趁著上下班空檔挾帶禮券離開,再拿到微風廣場復興店,去買iPhone手機,轉賣變現,直到內部查帳,發現竟有未登錄禮券回流,這才揪出內鬼。

更多新聞: 微風千金廖曉喬婚後首露面 羞談天菜老公

百貨公司周年慶,全館滿千送百,人潮搶攻特賣商品,但卻有發放禮券的工讀生,竟利用職務之便偷走自家禮券。

微風信義廣場內部控管,出現重大缺失。20多歲的劉姓女工讀生,從2015年11月開始到微風信義店工作,但工作不到半年,就動起歪腦筋,負責發放禮券工作的她,趁著上下班空檔,每次挾帶數萬元禮券離開,之後再拿到信義廣場總店一間3C行,買了iPhone手機轉賣變現。

工讀生夾帶禮券時間長達9個月,偷走共630萬元禮券,竟都沒人發現,還是隔年微風查帳,發現有未登錄禮券回流,追溯當時拿到禮券的3C行,才驚覺A走禮券的竟是自家員工。

警方追查之際,工讀生竟再度持禮券上門買手機,當場遭到逮捕,只是偷來的禮券大多都花光,原本630萬元禮券,她只能償還240萬元,剩下390萬元無力負擔,被依業務侵占罪起訴,對於內部控管疏失,微風廣場強調已進入司法程序,不便對外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宣稱報復前同事 離職女員工夜偷潮牌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