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待川金會開新局 文在寅徹夜難眠

美朝峰會在新加坡盛大舉辦,而遠在數千公里外的朝鮮半島,也對此次會談同樣關注。除了北朝鮮官媒一反常態,迅速大篇幅刊載金正恩夜遊星國的照片,南韓總統文在寅也一大早,就在青瓦台和內閣官員一同緊盯峰會轉播。

更多新聞: 文在寅光復節致詞 九月金文會盼完成無核化

12日上午,青瓦台會議室裡,總統文在寅領著內閣官員,觀看美朝峰會現場轉播,不時露出燦爛笑容,也說自己期待這場會談,讓他昨晚徹夜未眠。

但在同時,文在寅也強調此次的美朝峰會只是一個起點,未來可能得花上一兩年,甚至更久的時間,才能徹底解決雙方根深蒂固的敵對關係。

而除了總統大人熱切期待此次峰會,大批南韓民眾也齊聚商場電視前,聚精會神看著美朝領袖,雙手互握的歷史瞬間。相較於南韓民眾的熱烈反應,12日上午的平壤街頭,往來民眾卻是一如往常,沒有特別反應。

不過北朝鮮官媒「勞動新聞」,這天則是迅速在頭版公布了14張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1日晚間夜遊新加坡的照片,並以大篇幅報導金正恩出訪的消息。

按照北朝鮮過去慣例,金正恩出訪的相關新聞,起碼得等一天以上才會在國內公布,報導角度也總是正經八百。但此次不同以往的快速發表,以及報導中的歡快氣氛,外界也分析這反映出北朝鮮高層,已出現一股全新的自信,認為北朝鮮已在國際舞台上真正受到接納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地方大選出口民調 文在寅領軍執政黨大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