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川金會」的另類影響!遼寧丹東房地產熱銷

美國總統川普和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,為房地產開發帶來了正面影響。由新加坡建商開發,位於中國與北朝鮮邊境的遼寧丹東新加坡城,自開發10年以來銷售一直沈寂。不過,在川金會過後「借到東風」,急速熱賣,為建商和當地居民都帶來雙贏局面。

更多新聞: 川普將停止與南韓軍演北朝鮮視為「釋善意」

魚尾獅雕像是新加坡獨有象徵,但這裡不是星國,而是遼寧丹東的新加坡城,從十年前開發以來乏人問津,卻在川金會面後一炮而紅。

「兄弟控股集團」是新加坡房地產開發商,2008年以2億人民幣、約新台幣9億元開發丹東新加坡城公寓2400個單位。

但過去5年,因北朝鮮推動核計畫,公寓年銷量少於100個單位。不過滯銷情形在今年4月金正恩宣布暫停核試後,迅速翻轉,5月銷售量比4月數字翻兩倍,房地產大熱,當地居民更是樂見其成。

因為川金會房地產迅速升溫,附近居民受益良多,不僅希望峰會能帶來和平,更盼望帶動邊界貿易,追求和平與經濟成長,達到雙贏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金會簽署歷史性協議 美股漲跌互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