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講話要憑良心」 主嫌打完人又留言嗆聲

高雄旗山區吳姓盤商,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收購產地香蕉,8日遭許姓男子糾眾圍毆,無保釋放後,許姓男子今天(6月12日)清晨前往吳姓盤商集貨場留言「講話憑良心」,警方說是因為吳姓男子上電視大吐口水,許姓男子認為發言不實才去留言,全案以恐嚇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不怕黑衣人圍毆恐嚇!香蕉盤商加班收購

在白板上寫上講話憑良心、自己做什麼,這幾個大字,他是日前遭指控揪眾圍毆吳姓盤商的許姓主嫌,又找上門來留言,當時吳姓盤商人不在裡頭,他離開前還對著集貨場員工,比了比白板,挑釁意外相當濃厚。

遭打的吳姓盤商說:「他是要跟我警告,大聲喊我名字,這個恐嚇意味非常濃厚。」

旗山區的吳姓水果盤商,以高於市場行情的價格收購產地香蕉,8日遭許姓男子糾眾圍毆,當時他秀出身上被球棒重擊的瘀傷,手肘、頭上也都有傷口,許姓男子無保釋放,12日還大膽又找上門,吳姓盤商質疑公權利究竟在哪。

旗山分局偵查隊長柯麗芬表示:「他是昨天看到吳姓被害人在新聞台上的一些發言,他個人覺得不實。」

警方表示,大概有11人涉嫌毆打吳姓盤商,已經請回10人說明,但都否認是因為吳抬高蕉價而動手,至於許姓男子又找上門,讓吳姓盤商覺得遭恐嚇,全案將以涉嫌恐嚇等罪嫌移請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,也派員警加強安全維護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收購香蕉起糾紛?水果行老闆提高收購價遭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