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醫推「國產國用」醫療器材 賴揆南下啟動

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跟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為了推廣國產國用,協助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,6月12日下午舉行「成大醫院智慧場域創新模式、南科醫材產業聚落共創國產國用」啟動儀式,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南下參加,希望國內醫療機構能有更多人使用國產的醫療器材。

更多新聞: 傘兵秦良丰後續醫療路?嚴德發:國防部全包

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帶領之下,成大醫院智慧場域創新模式、南科醫材產業聚落共創國產國用儀式,正式啟動。現場還連線到成大醫院病房大樓,介紹成大醫院國產國用及智慧場域成果。

賴清德表示:「成大願意展開雙臂跟我們業界共同合作,這展現不只勇氣還有遠見跟智慧,沒有一個國家來台灣敢說台灣的醫療水準不好,我們的科技也是一樣也是國際一流,所以我們還有非常堅實的工業基礎,坦白講我們實在沒有理由醫材產業落後其他國家。」

科技部南科管理局,跟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,為了推廣國產國用,協助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發展,成大醫院也成為第一家國產國用的示範場域。

生技醫療是政府5加2產業創新計畫重點推動項目之一,這個儀式就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醫師接觸國產品,能創下台灣下一波優勢,持續提升整體醫療水準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微創台灣之光 賴揆挺彰化成立醫療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