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微創台灣之光  賴揆挺彰化成立醫療園區

「微創手術」這幾年已成為全球醫療新趨勢,中台灣的彰濱秀傳醫院,更擁有全亞洲首創的微創醫學中心,10年來更成功訓練50個國家、多達7千位的醫師執刀,行政院長賴清德,10日出席亞洲微創中心10週年慶時承諾,將全力支持彰化縣,打造一座「中彰投苗醫療器材發展園區」!

更多新聞: 不用「開腸剖肚」!內視鏡微創手術新療法

戴上3D眼鏡,行政院長賴清德醫師魂再現,拿起微創手術刀,模擬縫合手術,電腦螢幕前看著雙手下的新科技,不由得讚嘆與好奇發問。

賴清德這趟到彰濱秀傳醫院,參加亞洲微創中心成立10週年慶,這是就讀台大醫學系的恩師黃明和,2008年一手打造的全世界微創手術訓練基地,10年來這座中台灣的微創中心,成了訓練專業醫師的搖籃。

微創中心10年樹木,黃明和交棒給兒子主持,未來10年目標,要將技術拓展到各產業,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承諾,全力支持彰化,打造醫療產業園區

彰濱秀傳微創中心院長黃士維:「我們希望在未來10年可以把這訓練,轉化成一個研發動能,讓台灣產業可以升級。」

政府力挺手術科技研發創新,產官學一同努力,提升台灣醫療生技競爭力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大四生煉苦茶油 獲比利時二星認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