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軟實力!「一國一中心」 新南向添動能

政府從2016年推出新南向政策,力求透過經貿、文化打進東南亞市場,最新還將「醫衛領域」視為推動重點,衛福部宣布啟用「一國一中心策略」,初期先跟印尼、印度、越南、泰國等六國合作,一個國家由一家醫學中心負責進行交流,希望拓展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新南向專班亂象多 教育部証實全台8生失聯

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跟各大醫院代表負責人,在台上開心合照,象徵台灣進步醫療將往新南向發展!衛福部週五舉辦醫衛合作說明會。

衛福部技監許明暉:「政府的整體新南向政策,有很多面向,那兩個最重要的軟實力就是農業跟醫療,那醫療的推動,我們是從18個新南向國家中,選擇了6個國家,那這6個國家我們都透過標案的方式,讓國內的醫學中心來做承接。」

政府從2016年起推出新南向政策,不僅加強外交交流,並將醫衛領域,視為新南向推動重點,衛福部今年就啟用「一國一中心策略」,初期先跟6個國家合作,一個國家由一家醫學中心來負責統籌。

台大負責印尼,成大負責印度,花蓮慈濟醫院負責菲律賓,榮總與陽明大學負責越南,彰基醫院是泰國,彰濱秀傳醫院是馬來西亞。

衛福部技監許明暉:「未來我們希望這些已經銷往西南向國家的生技產品,包括了像醫材藥品或是檢驗試劑,我們希望這個是能夠每年有20%的成長。」

期待透過台灣的醫療軟實力,連結西南向國家,推動雙向合作,除了加強雙邊交流,也用台灣醫療技術幫助給更多需要的人,更希望藉此扶植台灣的生技醫療產業,拓展更多元的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南旅行團來台152人落跑!業者質疑「人蛇集團介入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