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用健保大數據!健保署推APP查醫療紀錄

大家的病例都存在健保卡裡面,會不會很好奇自己的身體狀況究竟如何呢?健保署最新推出健保APP,只要登入手機、身分證、健保卡,一分鐘內能三方綁定,近三年的就醫狀況、用藥狀況一目了然,讓民眾更能輕鬆掌握身體狀況。

更多新聞: 種菜可以遠端監控!大數據了解農作物狀態

到醫院診所看診,醫師診斷一大堆病徵,但民眾聽完回家忘光光,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一知半解。

自己健不健康,民眾霧煞煞,想查通常只能到診所,用晶片讀卡機連線,或自己買機器,得經過繁複手續,不過現在健保署新推APP,讓全民輕鬆查。

民眾只要下載APP,綁定身分證、健保卡,近三年就醫資料一目了然,中醫、西醫、牙醫,看過什麼醫師、抽血的結果、吃過什麼藥,連藥長什麼樣子都能查。

另外,透過APP自己紀錄血壓,APP還有提醒功能。透過APP,您也能幫年長的父母隨時掌握身體狀況,但目前只有健保資料查的到,私人健檢結果通通看不到。

而APP還有另一個限制,必須3G、4G門號,有綁定身分的才能查詢,透過wifi不開放,藉此保護個人隱私,減少外洩風險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健康存摺」登錄破百萬 健保署感謝民眾辦抽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