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金會後停止美韓軍演? 川普:我想要撤兵

美國總統川普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昨天(6月12日)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川金會,簽下共同聲明,讓各界看到朝鮮半島的核危機出現和平曙光,川普也在會後記者會表示,會停止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,結束戰爭遊戲,還說軍演非常挑釁,跌破眾人眼鏡。

更多新聞: 刷存在感?中國媒體大動作報導金正恩訪中

長久以來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就一直想要美國五角大廈點頭答應兩大要求,除了停止與美國跟南韓玩戰爭遊戲,金元帥還想要美國撤出駐韓2萬8000名美國大兵,而川金會後,其中之一可能成真。

「我們會停止戰爭遊戲,這會讓我們省下很多錢。」--美國總統川普

川普不僅宣布遊戲結束,還向金元帥發射更多友好訊號。

「我想要撤兵,我想要讓我們的阿兵哥回家。」--美國總統川普

向來很敢講的川普,甚至倒打自家人一把,不但嫌美韓聯合操兵很燒錢,還說軍演很挑釁。

「我們為軍演轟炸没人居住的山脈,我想要停止,我會停止。」--美國總統川普

只是北朝鮮去核化還沒有具體成果,川普嘴上就軍事讓步,讓外界很是傻眼,尤其長久在美國保護傘下的南韓政府,更是震驚地發表聲明,表示得先了解川普的意思和意圖。

「南韓的國防核心,是根據我們的能力,還有韓朝對我們能力的了解,在半島上快速移動軍力來保衛南韓,這是為什麼要軍演。」--美國國防分析家海登

倒是國防部長馬提斯反應淡定,五角大廈證實這位綽號瘋狗的沙場老將事先已獲得徵詢,只是沒人知道他是否支持川普的決定,五角大廈還表示會重新審陸海空軍演規模、斟酌刪減,不過,國防部也強調會與白宮再溝通,因為要美軍停止在朝鮮半島操兵,恐怕得先對北朝鮮設下前提條件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韓軍演真的喊停!南韓證實暫停8月聯合軍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