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6/21上任一年就下台?綠發動搶救吳音寧

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即將屆滿一年,這半年來,卻因為休市、送菜、洋酒接連三把火被釘得滿頭包。其實過去許多社運場合,都可以看到吳音寧站在第一線為農民發聲,年輕時還曾剃光頭參與野百合學運,政治歷練不少。民進黨議員就說,吳音寧只是不習慣面對議事殿堂,成為政壇的小白兔。

更多新聞: 農委會五代表缺席挺吳音寧!查帳董事會流會
「真的我比較歹勢啦。」──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(3.8)


「我在議會的殿堂確實比較容易緊張。」──北農總經理 吳音寧(6.7)

上任即將屆滿一年,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大小風波不斷,現在甚至成為司法被告,擔心民進黨選情因此受到拖累,府院黨發起搶救吳音寧大作戰。

民進黨北市議會總召李慶峰說,「陳菊秘書長確實是有指示,不過內容是很簡單也很單純,主要是希望看看黨團成員,能不能夠協助吳音寧總經理,有機會就外界關心的世界,讓她說明清楚。」

民進黨北市議會總召證實,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確實打電話希望議員拉吳音寧一把,只是吳音寧真的是誤入政壇的小白兔嗎?

「我們的鄰居還有我們家,可能就這樣子農地沒了,農宅沒了我實在是,覺得實在是這個法案,實在是太可惡了。」──時任作家 吳音寧(2008.12.18)

曾為了農村再生條例、淚灑立法院,吳音寧多次綁著布條站在第一線,為農民權益發聲。

「你們看輕農民看輕土地,看輕我們的生命之水,這些水早就不夠了,10幾年來就是不夠了。」──時任作家 吳音寧(2012.5.29)

過去敢衝敢說的吳音寧現年46歲,是詩人吳晟之女,從吳東大學畢業後,擔任過記者,18歲時就剃光頭參與野百合學運,之後更赴墨西哥訪查解放軍,2004年因為採訪百米炸彈客楊儒門,讓她開始投身農運活動,之後到彰化溪洲鄉擔任主秘長達7年,去年才接下北農總座。

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說,「她為何可以在社運經營那麼久,包括現在社運團體都站出來挺她,代表他的為人處世是非常圓的,人情味講的是義氣、講的是交情,她能夠在溪洲鄉那個地方可以擔任了7年秘書,代表她有自己的一套待人處世,但至於政治方面因為跟台北完全不同,導致她無法適應,但我相信她也一步一步慢慢來。」

綠營議員稱讚吳音寧的做事能力和交際手腕、只是熟知領域不同、讓她成了政壇的炮火,希望外界多給一點時間,讓吳音寧能夠拿出表現,替農民們謀福祉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抱怨藍綠惡鬥 柯P:用吳音寧把柯文哲搞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