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15年被逼遷離 庇護咖啡店控:北市府欺負人

店員以聘僱身心障礙者為主的「角落咖啡」,15年前獲政府邀請,進駐台北市公務人員訓練處,沒想到今年卻被迫遷離,原來公訓處發現「角落」所經營的地方,一直以來都是機關用地沒法做營利行為,要求他們遷離。角落協會的理事長痛批柯文哲,上任承諾照顧弱勢,卻拘泥法理不通人情,明明有其他解決方法也不去試,大罵柯市府任意宰割公益團體。

更多新聞: 悠遊卡公司捐贈AED 給唐氏症庇護工廠

東西一批一批收進紙箱裡頭,所有雜務通通堆積起來,雖然看起來像倉庫,但這兒曾經是間咖啡店。

看著當年裝潢的照片,理事長相當不捨,這裡是角落咖啡館,2002年受政府邀請進駐台北市公務處,店員以身心障礙者為主,是知名的社福團體,經營15年,如今卻在6月14日這天必須撤離。

角落咖啡原本在去年12月底合約到期,要重新招標,沒想到一標資格不符流標,接著二標時,卻沒有被告知,網站上也找不到資訊,導致未投標,結果後來公訓處發現這裡使用目的不符規定,決議不招標,事後合約展延到6月14日,要求角落撤離,但理事長認為公訓處說謊,從頭到尾沒有替弱勢團體著想。

公訓處喊冤,強調一切依法辦理,而且合約從12月底展延到6月,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。

雙方各執一詞,未來恐怕要由司法定分明,誰也沒想不到當年一番好意邀請社福團體進駐,如今卻礙於法規,最終不歡而散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墨邊界築高牆難 上百人移民牆前求庇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