鋒面降雨來勢洶洶!南台灣居民備沙包、架閘門

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南部地區感受到明顯雨勢,屏東佳冬燄溫村一度淹到腳踝,抽水機強力抽水,民眾也預先將水閘門架設好,在高雄市較為低漥的鹽埕區,也備妥800個沙包,隨時準備因應大雨。

更多新聞: 端午連假將遇「致災性豪雨」!明起下雨到下週二

屏東佳冬羌園村有部分路段,淹得將近一個輪胎高,車輛往來彷彿路上行舟,尤其遇到和大型車輛相會,水漲得更高,自小客車深恐熄火,開得更小心翼翼,而住在台17線幹道旁的住家,乾脆先把水閘門架設起來,防堵水淹進住家。

抽水機一大早沒停過,強力抽水,排水管的水也不停,整個大排水溝的水都快淹過堤防,居民警覺心強,把閘門一個個放好,改由2樓出入

每年只要雨勢稍大就會淹,更別提颱風,這林邊人慘痛的水患經驗,都已經沒有地方可以再寫上去,而在高雄,雨也是稀哩嘩啦的下,西子灣的浪不斷打上堤防,低窪的鹽埕區,區公所備妥沙包,抽水機隨時因應大雨來襲。

高市鹽埕區公所區長顏賜山表示,「地下一樓現在存有800包的沙包,抽水機部分,0.5馬力插電的電動抽水機有6部,還有3英吋抽水機有3部,那我們都檢查完成,使用上沒有問題。」

即使滿水位,往返旗津渡輪仍正常行駛,就怕越晚雨勢越大,嚴重影響南部民眾的生活作息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鄧山田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即將報到!台南農民搶收割稻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