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襲南台 低窪地區備沙包 哈瑪星冷清

梅雨鋒面挾帶劇烈雨勢,攻向南台灣,高雄市府不敢大意,今天(14日)下午召開第一次豪雨工作會議,較低漥的鹽埕區公所,也備妥800個沙包,隨時準備因應大雨,不過因為雨下不停,原本熱鬧的哈瑪星大街,生意變的冷清,聽到雨要下到端午節,店家都擔心生意受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哈瑪星貿易商大樓整建 重現「金融第一街」

西子灣海浪,不斷打上堤防,風浪不小,高雄大雨下不停,正好遇到滿潮時刻,海邊水位不斷上漲,渡輪停靠碼頭,都有些搖搖晃晃。

雨勢越晚下越大,原本熱鬧的哈瑪星濱海二路,人潮也被雨嚇跑,大街空蕩蕩,生意變冷清,想到雨要下到端午連假,店家很無奈。

同樣無奈的,還有位在七賢和五福路口一帶的民眾,因為地勢低漥,每當大雨來襲,沒多久整排住路就會淹水,就算門口蓋的比路地面高,還是擋不住水災。

靠海又低漥的鹽埕區,公所準備好,因應豪雨來襲,備妥大量沙包和抽水機。

梅雨鋒面恐帶來致災性雨勢,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,趕來滯洪池,巡視排水設施,高雄市府下午也召開第一次豪雨工作會議,就怕下雨下出災情,各單位防汛措施,不敢大意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低壓清晨高雄登陸 高屏地區強降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