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又逢大潮  東港王爺廟一帶水淹20公分

熱帶低壓和梅雨鋒面雙面夾擊,一整天在屏東春日鄉降下超過366毫米的雨量,當地唯一的小學古華國小士文分校今天(15日)停止上班上課。而台17林邊往佳冬路段,從昨天(14日)淹到現在還在淹。另外,東港王爺廟附近,和新園的共和村也都有淹水,反倒是以往淹很高的羌園村,在大型抽水機進駐之下,意外的沒有淹水。

更多新聞: 地處低窪又逢大潮 路竹頂寮里晴天淹大水

大雨加上大潮,屏東東港王爺廟附近道路變成了一片汪洋,不管是汽車還是機車都得涉水而過,不敢過的,只能調頭。

隔壁的新園鄉共和村就沒這麼好運了,大雨來得又快又急,一下就淹進家裏,居民趕緊把家電用塑膠椅墊高,但水也退得很快,留下地板上一堆泥沙,只能趕快清理。

每次大雨必淹水的還有台17線林邊往佳冬的路段,這次還遇到路面墊高工程,水都往低的一側流,就算水利署出動好幾台小型抽水機,還是來不及將路面的水抽到排水溝裏去。

水利署人員:「可是我們目前為止抽水機都在動,但是為什麼還會積水,是不是跟施工有關係,我們再考慮一下。」

路面墊高,水也流向旁邊地勢比較低的住家,整個被水圍困,水就快要淹進家裏,趕緊運來沙包應急。

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下方的台中興路與水源路口,也是淹成一片,積水高度約30公分,車子只能慢慢開。

令人意外的是,每次都會淹很高的佳冬鄉羌園村,這次卻沒有淹水,羌園國小的學生們穿著拖鞋趕來上課,老師也打著傘在校園外接送學生,以策安全。

好幾台大型抽水機進駐,讓羌園村終於不再被水淹。這波熱帶低壓和梅雨鋒面,屏東各地都降下不少雨。春日鄉降下超過366毫米的雨量,居全國之冠,當地唯一的小學古華國小士文分校周五(15日)停止上班上課,提前放端午連假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布袋港聯外道路積水 水深及膝車拋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