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處低窪又逢大潮 路竹頂寮里晴天淹大水

高雄市12日早上天氣晴朗、出大太陽,但在路竹區頂寮里卻有民宅淹水,好幾條道路變成了河流,水還淹進住家裡頭,家具漂浮,有人穿雨鞋涉水。原來是遇上大潮,海水倒灌,居民說晴天大淹水不是第一次,希望市府單位趕緊做成工程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為阻晴天大潮淹水!高雄旗津增設水閘門

原本的馬路看不見,通通被水覆蓋成了水路,三合院前也變成大水池,淹水高度超過腳踝,民眾被迫穿雨鞋涉水,整個社區房子、車子全陷在水裡,水鄉澤國一片。

艷陽天踩踩水,小朋友很開心,但是水淹進住家,住戶不開心。沙包擋在門口也沒用,客廳房間還是積水,遲遲沒退去,家具、雜物漂浮在水上,家電器具趕緊墊高或搬離。

位在路竹區頂寮里一帶,因為地勢低漥又遇上年度大潮,才會淹的這麼嚴重。65歲的阿嬤獨自一個人住,家裡從早上7、8點開始淹水,兒女擔心,都跑回來幫忙整理,只是天氣熱的要命,海水倒灌導致常常晴天大淹水,住戶也無奈。

十幾年來這樣淹,里長住戶都快受不了,等待相關單位做工程改善,不知要等到何時?要是淹水損毀家具、家電,住戶都是吃虧,現在等淹水退去,各家各戶整理家園也還有得忙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阿布斯、SNG小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又逢大潮 東港王爺廟一帶水淹20公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