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阻晴天大潮淹水!高雄旗津增設水閘門

高雄旗津7月因為海水倒灌,大晴天淹水,市府水利局花了160萬,緊急在旗津輪渡站、廟前路兩側水溝增設閘門,防止晴天大潮淹水,明天就是農曆七月初一,本年度最大大潮期間,新設施將面臨大潮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設置16道水閘門 基隆西定國小不再逢雨必淹

高雄旗津輪渡站前的廟前路,7月碰到初一大潮,不只馬路變成一片汪洋,汽機車都得涉水而過,大關路巷弄裡的菜市場,也變成一條小溪,原本人聲鼎沸的人潮都被淹水嚇得不敢進菜市場,眼看農曆七月初一就要到了,攤商們就怕惡夢重演。

旗津是沙洲半島,以往只有颱風天才會淹,沒想到,現在連大晴天也會有海水倒灌淹上岸。

就因為晴天大潮淹水,引發民怨,尤其暑假觀光人潮多,遊客一下旗津輪渡站,就看到路面積水,形象也不好,市府於是緊急應變,撥用160萬、花了1個月的時間進行改善工程,在廟前路兩側水溝增設截流井、水閘門,將排水引到污水系統。

高市水利局代理局長韓榮華:「這個閘門關閉,海水就不會從水溝溢出,接下來,我們會把閘門打開,讓水透過污水下水道系統做一個排放,早上凌晨6點滿潮的時候,旗津廟前路這邊的水就沒有積淹水的情形發生。」

市府說,這項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,至於大關路也將在8月中旬開始施工,晴天淹水改善工程是否禁得起考驗,就等初一、年度最大大潮來報到,正面對決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挺韓流到旗津觀光 遊客手扶電杆遭漏電灼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