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雨中正路淹水 雷擊長庚一度跳電

對流旺盛,高雄從中午左右下起大雨也不斷打雷,造成中正路以及燕巢等地區傳出積水,機車汽車在水中開,看起來是有點危險,另外長庚醫院下午4點多,因為瞬間大雨雷擊導致跳電嚇壞民眾,電梯也無法使用,送月子餐人員得走13樓,叫苦連天,還好隨即陸續恢復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地區強降雨 多處淹水拉起封鎖線

下午4點多,高雄長庚醫院內走道一片漆黑,服務台前也是黑漆漆,廁所裡頭也好黑暗,只能靠手機微弱光線,醫院內突然跳電,嚇壞不少來到醫院民眾。

原來醫院是因為高雄瞬間大雨雷擊導致跳電,好在開刀房加護病房有備用電,沒受到影響,但電梯也無法使用,這可讓送月子餐的先生叫苦連天,因為他必須走樓梯到13樓。

好在電力隨即陸續恢復,醫院內也恢復正常運作。

另外在高雄中正路上,也因為瞬間雨勢太大,造成大馬路淹水,機車汽車涉水而過,看起來是有些驚險。

下午2點多的一場暴雨讓的樹德科技大學大門口前淹水,水深度及膝,員警陸續拉封鎖線進行交通管制,好在雨勢稍微減弱,水也陸續退了。

提醒民眾,南台灣對流旺盛,山區平地都有可能出現大雨或雷擊,出門得多加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午後大雷雨 伸港紡織廠遭雷擊大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