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衝擊又被偷抓 彰化獨角仙瀕臨滅種

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去年獨角仙復育有成,吸引遊客慕名而來,不料今年6月的繁殖季一到,竟然遭不肖人士覬覦,偷抓大量的獨角仙販售牟利,加上7月初「瑪莉亞」颱風大雨,雙重夾擊下,園區上萬隻的獨角仙僅存2隻,面臨嚴重生態浩劫!

更多新聞: 獨角仙祕境在彰化!今年爆量達3000隻以上

翻開腳下枯枝落葉,遍地都是死亡的獨角仙,有的埋在土裡、更多的是爬不上樹幹,活活被大雨給淹死。

7月初「瑪莉亞」颱風侵襲,彰化芬園鄉瞬間暴雨宣洩不及,正值繁衍中的獨角仙成蟲,被大雨衝擊後大量死亡,雨水還灌進蔡舜隆兄弟打造的復育箱中,堆肥的腐植土溼透了,翻遍箱中僅剩兩三顆等待孵化的蟲卵。

樹幹上獨角仙交配繁衍,蔡舜隆跟哥哥10年前在彰化芬園鄉的八卦山上,種植光臘樹復育獨角仙,去年上萬隻獨角仙孵化成功,吸引大批遊客來觀賞,沒想到今年天災衝擊外,還有人為破壞,不肖人士偷抓獨角仙去販售牟利,芬園獨角仙面臨滅種危機。

僅存兩隻成蟲肩負明年的復育重任,蔡舜隆掛上手寫牌子,提醒遊客自重,拜託獨角仙用眼睛看就好,不要據為有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大雨中正路淹水 雷擊長庚一度跳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