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角仙祕境在彰化!今年爆量達3000隻以上

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,有一對熱心的兄弟5年前捐出自家土地,種植光臘樹復育獨角仙,經過3年的時間,前年復育出5000隻的獨角仙,成為獨角仙祕境。但去年遭遇颱風和不肖人士大量偷抓,園區僅存兩隻,還好經過社區民眾用心復育,今年數量又達到3000多隻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田中賞花新祕境!上千朵薑荷花浪漫盛開

6月是獨角仙的繁殖季節,走進進芬村的這個獨角仙祕境,處處都可以看到獨角仙,為了求偶打擂台。

頭上長著犄角的公獨角仙,好像兩個鐵甲武士在樹上展開決鬥,輸的一方被頂出樹幹落荒而逃。

這個獨角仙祕境,前年復育了5000多隻獨角仙,吸引遊客慕名而來,不料去年6月的繁殖季一到,竟然遭不肖人士偷抓大量的獨角仙販售牟利,加上去年7月初「瑪莉亞」颱風大雨,雙重夾擊下,園區的獨角仙僅存2隻,歷經一場浩劫,所幸在社區民眾的努力下,今年又恢復生機。

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長賴國華說:「光臘樹我們這裡大約種了150幾棵,現在的獨角仙差不多將近3000多隻,因為往年成蟲都會被抓走,所以我們一直都有巡守的部份。」

這裡不噴農藥,維護自然生態,能在這裡看到這麼多獨角仙,民眾都很開心。園區除了大量種植光臘樹,讓獨角仙吸取樹汁,地主還很貼心,特別去買了很多廢棄的太空包,當獨角仙的育嬰床。

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蔡順隆說:「這個太空包腐蝕以後,牠們母的就會飛到這邊來產卵,而且獨角仙的幼蟲一年都是在這邊繁殖。」

這裡生態豐富,社區發展協會提醒遊客用眼睛欣賞獨角仙就好,千萬不要捕捉,留下美好的生態環境,愛護大自然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雨衝擊又被偷抓 彰化獨角仙瀕臨滅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