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溪水暴漲2人受困 出動直升機救援

南方雲系影響,屏東山區大雨,隘寮溪水位上漲,造成兩位舊好茶的村民受困,其中一位有血糖和血壓問題,讓家屬十分擔心,救難人員從空中和地面挺進,地面部分,因為水勢湍急,前進困難,最後是由空勤隊直升機降落在平坦區域,成功救援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大雨中正路淹水 雷擊長庚一度跳電

八八風災後,通往屏東霧台舊好茶部落的道路殘破不堪,處處坍方,車子進不了,救難人員只能徒步,走個1公里左右,就到了隘寮溪河床,大大小小的石頭還可以克服,但因為山區大雨沖刷下來的湍急溪水就擋住救難人員的去路。

這個地點,距離兩位民眾受困的地方大約還有6公里的路程,救難人員雖然藉助空拍機探路,無奈溪水太過湍急,挺進速度緩慢。而直升機則利用天氣適當機會降落河床對岸,將兩人平安救出。

受困的兩位民眾,分別是70歲的盧先生和55歲的陳先生,是舊好茶村民,目前遷村到永久屋居住,前一天兩人就上山整理家園,沒想到下山時會受困。

消防單位提醒到山區的溪邊,得多提高警覺,才能保障自己安全。

還好,這兩位民眾可能對山區多變的氣候很有經驗,即時求救,下山後沒有大礙,已經和家屬一起回家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萬里溪溪水暴漲 2瓜農受困沙洲驚險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