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地區強降雨 多處淹水拉起封鎖線

中央氣象局(14日)下午發布雷雨特報,彰化縣包括員林市、彰化市、社頭地區下起了滂沱大雨,員林東山、社頭山腳路、彰化市的辭修路等好幾個地方,再度淹水,有些地方水淹到大腿,還有車輛泡水、機車被沖走,警方緊急動員,在淹水區拉起了封鎖線,防止意外,連續兩天淹水也讓民眾叫苦連天!

更多新聞: 4道閘門只開2道!豐原大道14戶民宅淹水

大雨才下半小時,員林東山派出所前,整條馬路,變成了湍急的河流,還有機車被沖到大馬路。

擔心有人被水沖走,警方冒雨涉水,拉起了封鎖線,在大水中員警還得互相扶持,避免被沖走。

員林市區,基督教醫院周邊道路,淹水到大腿,路邊停放的車輛,變成泡水車,救護車只好開上人行道。

水淹進了騎樓,停在騎樓的機車,全都泡水,路上摩托車也都拋錨。剛下課的學生,涉水回家,連著兩天淹水,民眾叫苦連天!

員林、社頭的山腳路,因為靠近八卦山脈,滾的泥流,從山上奔瀉而下,警方趕緊拉起封鎖線。山腳路部份低窪地區,淹水更是嚴重,整輛轎車泡在水中,警方拉起了封鎖線,消防車緊急出動,幫忙疏散受困民眾。

車輛經過,激起了一陣陣波浪,住在兩旁的店家淹怕了,還有住戶自備擋水閘門。

連續兩天下大雨,水越淹越高,民眾質疑,是排水系統出問題。

民眾說,因為排水系統的不佳,導致它整個情況堵塞,它就是排不出去,因為沒有水路,要解決這些問題,就是想辦法讓下游疏導開來。

中部地區連續兩天,降起了豪大雨,時雨量超過70毫米,彰化好幾個鄉鎮,都發布一級淹水警戒,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傳說中的的「流水席」?彰縣府澄清:地點在中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