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雨又逢大潮 路竹頂寮嚴重淹水

高雄路竹區頂寮里鄰近興達港,地勢低窪,又有昔日舢舨船舊水道,引海水倒灌,這兩天正值漲朝,里內20、30戶人家,家中全淹水,居民叫苦連天,而受漲潮水患之苦的還有旗津,一早渡船頭到媽祖廟前也是積水。

更多新聞: 傳說中的的「流水席」?彰縣府澄清:地點在中國

就算在家門口堆了沙包,客廳桌椅,臥室床鋪底下,廚房,浴室全都是水,高度約到腳踝,逼得就算在自己家,也要穿著雨鞋,相當無奈。

高雄路竹區頂寮里鄰近興達港,地勢低窪,區內又有昔日竹筏水道,這兩日正逢漲潮,海水倒灌,導致這邊20、30戶民眾住家都遭水淹,有的早早做好鐵架,把電器用品加高,減少損失,但總不能不出門,一出門,就像水上行舟。

這大排水溝居民藉由它搭乘竹筏出海,捕撈魚獲,張羅一家大小生計,現在也因為這個河道引來海水倒灌,水利局勘查後,有了初步規劃。

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專門委員許峻源說:「內水閘門先行做一個閘門,阻擋外水進來,那內水部分靠抽水機方式,把水抽到外面水道,這是我們初步構想。」

而飽受海水倒灌漲潮之苦的還有高雄旗津,一早才下了沒多久的雨,從渡船頭到媽祖廟這條路,就積水,連鄰近傳統市場也一樣,居民擔憂要是颱風來襲,水漲得更高,全家大小要往哪裏去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廖錦雄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地區強降雨 多處淹水拉起封鎖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