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炸物工廠氣爆  3工人20~51%灼傷

台中市東區的大智市場,清晨5點多發生氣爆意外,一間炸物工廠發生爆炸,當時有3個男性工人首當其衝,其中兩個人傷勢嚴重,全身有51%的燒燙傷,被送醫急救,火勢還波及其他3戶民宅,而在爆炸當時去送貨,幸運逃過一劫的老闆娘,重返現場目睹慘狀,幾度掩面痛哭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炸物店氣爆/火球噴兩樓高射對街 釀3人傷

爆炸威力有多大,持續好幾分鐘,仍然不停的炸出大火花,有6位民眾逃到頂樓,幸好都平安獲救,由雲梯車護送下來,一名傷者因為背部燒燙傷,他趴在擔架上,被簡單包紮之後,馬上送往醫院。

位在台中市東區建新街大智市場,清晨5點26分,這間炸物專賣店,突然發生爆炸。



當時有3位男性工人首當其衝,其中兩人全身有51%的灼傷,另一個人20%灼傷,都被送醫急救,方圓30公尺的玻璃都被炸破,火場前方的馬路上都是被炸飛出來的豬排,和甜不辣,3樓的落地窗也炸飛掉到地上,還有血跡,爆炸當時,老闆娘把貨送到建國市場準備販賣,幸運逃過一劫,接到通知緊急返回現場,幾度掩面痛哭。



鄰居表示,這間炸物大盤商,搬來大智市場已經2年多以大智市場當作業工廠,店面是在建國市場,每天凌晨兩點就開始作業,產生的油煙成了鄰居之間的大問題。

雖然消防人員說,4個串連起來的鋼瓶數量,還沒有超過法定的限制,但是在傳統市場內做相當於食品工廠規模的油炸作業,又發生這場氣爆意外,相關單位已經介入調查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炸物店氣爆 長期油煙擾鄰無法入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