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龍峒「曬書」歡度端午節 方文山也來了

台北市孔廟所在地的大龍峒,端午假期這裡不賽龍舟、也不包粽子,反而舉辦「曬書」,藉此宣揚濃濃文化味,鼓勵左鄰右舍以書會友,交換藏書,還邀請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到場,跟大家分享閱讀的收穫!

更多新聞: 溫馨端午!「櫻桃鴨、大肉粽」主廚為弱勢義煮

舞龍舞獅、敲鑼打鼓,現場熱鬧滾滾,台北市大龍峒慶祝端午連假,很不一樣,發起以書會友號召大小朋友帶著家中藏書到場與人分享交換。

古人為了防止線裝書蟲蛀發黴,常趁放晴將珍藏書籍拿到戶外晾曬避免毀損,長久下來變成一種「曬書」習俗,而孔廟就位於大龍峒,居民也希望透過文化活動增添書香,還邀請到以古詩詞融入歌詞創作的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分享。

方文山說:「滿喜歡看文化和歷史書,我就是受益者,就是看了一些宋詞的東西,對歌詞創作很有幫助。」

大龍峒人文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何秉鴻:「台北市很多唯一文化資產都在這,像是孔廟保安宮等藉由這些文化資產,加上以往傳承下來的文化特質,帶動整個商圈發展。」

來到大龍峒,包括孔廟、文昌祠、保安宮等都是當地文化景點,商圈促進會也希望讓更多人,體會到當地古色古香的地方特色!

(民視新聞/簡辰丞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布袋蓮覆蓋東港溪口!大掃除為準備辦龍舟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