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綠營分手成政治孤兒?柯文哲:且戰且走

台北市今天(6月17日)舉辦2018開齋節穆斯林嘉年華,現場聚集不少東南亞民眾共襄盛舉,市長柯文哲也到場,他表示要將台北打造成對穆斯林友善的城市,另外提到年底選情,現在看來和綠營越來越疏遠,柯文哲說且戰且走,保留和其他勢力合作的空間。

更多新聞: 柯P靠網軍打低成本選戰 推LINE、賣書自豪人氣旺

參觀穆斯林攤位,當場直接用悠遊卡結帳,買下穆斯林專用的生活用品。這裡是2018台北開齋節穆斯林嘉年華,柯文哲親自到場體驗穆斯林文化,強調要將北市打造成穆斯林友善城市。

今年正巧開齋節遇上端午節,柯文哲發起甜粽,不少穆斯林婦女直接跟柯文哲自拍,相當受歡迎,但柯文哲的高人氣,卻在綠營踢到鐵板。

記者:「姚文智找陳菊拍影片,會不會擔心綠營各派系集結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本來就是預期中的事,盡量啦盡量啦。」
記者:「覺得陳菊勢力變大後白綠更不可能回去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個且戰且走,不然我也不曉得明天發生什麼事情。」

年底選戰,白綠確定分手,重談合作似乎遙遙無期,柯文哲如今成了政治孤兒,尋求其他勢力合作成為最佳解。

開齋節前,柯文哲先參觀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蕭新晟辦公室,不諱言要拉攏各方勢力支持,似乎為年底選舉鋪路。

記者:「勢必要跟時代力量還有親民黨合作,因為他們沒有夠強的母雞,你這邊也沒有小雞?」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不要那麼泛政治,反正就是做多少算多少,多交點朋友就這樣而已。」

北市選情形成白綠藍三方勢力,姚文智喊出大小綠集結後,柯文哲的白色力量似乎討不到便宜,想要扭轉情勢,柯文哲每個顏色都不能放過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穆斯林開齋節登場 柯文哲北車發「青包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