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靠網軍打低成本選戰 推LINE、賣書自豪人氣旺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年底的市長選戰很困難,因為他沒有財團、沒政黨支持,什麼資源都沒有,不過他自豪「網路義勇軍」很多,不論LINE官方帳號上線或新書預購都超熱門,要打一場非典型、低成本的選戰,面對姚文智辦造勢大會,他就批評造勢活動很花錢,難道每次都要插旗子、發帽子、背心嗎?

更多新聞: 北市長參選人你最想跟誰聊天?柯文哲26萬人訂閱居冠

台北市長柯文哲週六照常嗡嗡嗡,出席勞工技藝博覽會,被問準備怎麼打選戰,他自嘲「沒資源」,說市政就是最好的舞台。

柯文哲週五推出官方LINE帳號上線,短短一天快5萬人加入,狂勝姚文智跟丁守中,新書《光榮城市》談從政心得,兩版本預購就拿下中文書即時排行榜第一、第二名,要價千元的DVD的典藏版,甚至狂賣千本。

柯市長自豪義勇軍很多,要打低成本選戰,包括找用人頭計費的「共享辦公室」當競選基地,降低支出,至今沒著落的總幹事,也想靠海選決定,不掛選舉看板,因為市政行程幾乎天天曝光,還趁機酸對手姚文智辦造勢晚會太老套。

柯P說,「其實這種大型活動都很花錢,我在想啦,覺得我們是不是可以用一種比較現代的方式,難道每次選舉都一定要插旗子嗎?然後辦造勢晚會,每個人發一個帽子、發背心。」

不走傳統組織動員路線,柯文哲深信能用議題,爭取中間選民與網路族群認同。但他出書自豪政績,卻被議員用一張照片打臉,說市府員工想吃飯還得到超商排隊熱便當,顧不了員工肚子,還談「光榮城市」,很「掉漆」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SNG小組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市局處首長開記者會澄清 藍綠齊轟柯文哲濫用行政資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