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推文批軍演挑釁 傳將宣布停止美韓軍演

東北亞局勢在川金會後,看來逐漸明朗。根據南韓媒體的最新消息,美國與南韓國防部正在積極磋商,是否真的如總統川普所說,「停止聯合軍演」,預計最快這週就可能公布結果。此外朝韓官員今天上午也再次於板門店會面,討論共組隊伍,參加八月登場的雅加達亞運。

更多新聞: 美韓軍演真的喊停!南韓證實暫停8月聯合軍演

這樣的場景未來可能不會多,因為17日,南韓媒體韓聯社就報導,南韓高層目前正與美國積極磋商,是否真如美國總統川普所言,停止聯合軍演。

消息甚至透露,美韓國防部最快本周就會公布結果,預料屆時,美韓將可能對目前現有的三大軍演,包括乙支自由衛士、關鍵決心和鷂鷹喊卡。不過,以部隊為單位或各軍種內部演習將維持照常運作,至於預定今年年底進行的警戒王牌韓美聯合空中演習,也將持續。

此外,朝韓高層18日上午也在板門店、南韓這邊的和平之家,舉行了體育會談。南韓由大韓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率團,北朝鮮則由體育副相元吉友領軍,商議共同組隊、參與即將於8月登場的雅加達亞運,以及重啟朝韓統一籃球賽等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確保美朝韓去核化協商順利 美韓8月軍演暫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