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前搶收稻待烘乾 碾米廠發噪音惹議

一期稻收農忙期,加上下雨前農民搶收稻榖,全都送到輾米廠,工廠機器全開,發出噪音和空氣污染,這讓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民不堪其擾,集體抗議,不過縣府蒐集的數據,業者沒有違法,村民轉而抗議碾米廠違建,建設處表示違建將擇日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挖路鋪鐵板產生巨響 深夜擾眠住戶惱火

位在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,這家碾米廠遇上稻收農忙期,加上下雨之前農民搶收的稻子,全都送來烘乾,機器不停的運轉,就會發出這樣的聲響。

村民說,除了轟隆隆的噪音,烘乾稻米排放的煙塵,污染環境也害人呼吸道、眼睛還有皮膚都不舒服,嚴重影響居住品質。

村民三年前就向環保局投訴,環保局曾經開出一次空污罰單,不過業者改善之後,目前數據都合格。村民看檢舉業者空污噪音都沒用,轉而檢舉違建,控訴業者蓋了一個八層樓高的廠房,卻沒有申請。

雖然碾米廠的違建部分列入排程,不過村民說這一排不知道又要等幾年,如果相關單位拖太久,村民打算再發動抗爭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即將報到!台南農民搶收割稻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