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北富邦銀行員監守自盜 盜走22客戶469萬

又爆發銀行員監守自盜的案件!北富銀北投一名游姓銀行員,去年(2017年)竟然利用職務之便,在客戶辦理存款、提款等業務時,盜領22名客戶的存款,金額達469萬元。事後這位游姓行員坦承,是因為缺錢花用,才會鋌而走險。儘管銀行對此回應,該員已經被免職,存款也全數歸還,但如何避免存提款的風險?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北富銀授信案證實有「吹哨者」 回扣?施壓?北富銀否認傳言

填寫基本資料領款,這個再簡單不過的動作,竟然也暗藏危機。北富銀北投的臨櫃人員,竟然利用自己職務之便,偽造客戶的取款憑條,22名客戶遭到盜領,金額達469萬。

民眾都大表不可思議。這名游姓分行行員,去年因為缺錢花用,擅自偽造客戶的取款憑條盜領存款,或者將客戶的繳款金額,直接放入自己口袋。他因為害怕東窗事發,再以同樣手法,挪用其他客戶的錢,補回已經盜用的帳戶。不過領款都得輸入密碼,行員到底怎麼突破把關機制?

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,行員說「我幫你輸入四位密碼」或者說「四位密碼過期了」要重新更改,要偽造其他領款方式其實並不難,像我們付款進帳戶,假造一個跟你銀行帳戶非常類似的,其實根本不會看仔細。

全案會曝光是因為有客戶發現,已經繳款的房貸遲遲沒有入帳,因此向銀行反映,才查出行員監守自盜。儘管北富銀回應,案發第一時間就已主動報案,該名行員也已經免職,追回全數款項。不過這名年輕行員已經涉及侵占和偽造文書,被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鍾心怡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邦金違反產金分離 顧立雄:2個月未改就解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