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態綠舟」樹木病懨懨 原來都是「這個」惹的禍

宜蘭冬山鄉的「生態綠舟」園區,號稱「森林公園」,但裡頭的樹木卻都病懨懨、長不大,有護樹團體就指出,是因為當初用來支撐樹苗的繩子與支架都沒拆,深深嵌入樹幹,樹木都被環狀剝皮,讓人看得好痛心。對此,代理縣長陳金德承諾會成立專職單位,負責樹木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墾丁出現上萬隻海膽 遷徙畫面超壯觀

樹幹上,一整圈的凹痕深達3公分,靠近一看甚至還被掐出汁液,但是將健康樹木勒成如此「病懨懨」模樣的兇手,竟然是移樹工程支撐用的支架。

日前護樹團體在臉書PO文,痛批原本號稱是森林公園的「生態綠舟」園區,卻放任樹木自行生長,當初用來綁住樹苗,支撐用的繩子還有支架「都沒拆」,狠狠勒住樹幹,根本是在凌遲樹木、慢性環狀剝皮。

連比較「韌命」的樹種,都必須強抵疼痛頑命成長,讓人看得好心痛,直問縣政府能不能幫幫忙,救救這些樹木的生命。

看到樹木被勒住,遊客都好心疼,代理縣長陳金德則承諾,8月會成立專責單位,負責樹木的健康,也保護生態,讓園區回復綠意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自然生態之旅 晚上提燈來尋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