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甘肅下「冰沙」!當局宣布梅雨季開始

中國上海的梅雨季,昨天(6月20日)正式開始,不過,雨才下短短2個小時,市區多條道路就已經積水,民眾苦不堪言;此外,同樣是昨天,甘肅酒泉部分地區竟然在降下冰雹後又出現沙塵暴,路上能見度只剩100公尺,「冰沙」天氣讓人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濕冷五月天 甘肅省飄雪、黑龍江零度低溫

19日下午,中國甘肅酒泉的阿克塞縣,突如其來下起了如花生米大小的冰雹,時間儘管只有3分鐘,卻讓整個戈壁灘彷彿灑滿白沙。沒想到,冰雹才結束,真的黃色沙塵暴又緊接而來,道路能見度只剩100公尺,路上交通瞬間卡卡,而同時間,上海則下起每小時雨量達40毫米的暴雨。

道路處處是積水,而這場暴雨也足足下了2小時,上海當局隨即表示正式進入梅雨期,實際上,18日湖北也出現入梅後的第一場暴雨,使得農作泡水,而19日,湖北恩施部分地區則遭到洪水突襲,街道車輛全毀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而福建中南部也受暴雨影響,多地淹起大水;泉州部分地區3小時降雨量就超過100毫米,水深及腰,重慶巫山縣的道路,也因暴雨濕滑發生垮塌,場面讓人驚恐。

然而,溼答答的天氣還會持續,中國氣象當局已經對南方多地區,像是江西、江蘇、安徽等地發出警告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梅雨季釀災 中國南方土石流、大淹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