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濕冷五月天 甘肅省飄雪、黑龍江零度低溫

今年5月,日本許多地方出現歷史上最熱的5月天;但在中國北方不少地區天氣相當不穩定,忽冷忽熱,甘肅省甚至下起雪來。中國北極村黑龍江漠河市今天(27日)竟然出現零度低溫,而遼寧省部分地區突然下起暴雨。

更多新聞: 今晨峨眉11.7度創入秋新低溫 下周四鋒面影響北部變天

依照24節氣,立夏之日早就過了,但夏天似乎離甘肅省還有點遠。受到北方冷空氣影響,甘肅省省會蘭州27日凌晨開始,溫度急降,從前一天的30度一路掉到17度。路上行人穿上大衣和長褲,高海拔山區還下起雪來,彷彿一夜之間又回到冬天,還好只是冷一天,下週就會出現32度高溫。

氣溫驟降的還有黑龍江省,中國最北城市漠河市27日清晨溫度突然降至零度,禦寒衣服紛紛回籠。

黑龍江佳木斯市則是從26日晚間就開始降溫下雨,當地氣象部門表示,一直到28日為止,不但雨會一直下個不停,黑龍江中部、東部地區溫度還要再掉個7~11度。五月的最後幾天,整個黑龍江省都會在濕冷中度過。

另外,東北遼寧省已連下了三天大雨,平均降雨量為42.8毫米。雖然不少路段出現積水,造成交通不便,但連下了幾天大雨,也使遼寧省中部水田區灌溉水不足的狀況有所緩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週起東北風減弱!全台溫度逐漸回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