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甘肅冰雹毀農作 廣東暴雨亂航班

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,中國各地近來天災不斷。像甘肅就降下大冰雹,短短20分鐘竟造成數千輛汽車受損,而冰雹同時也砸毀農作,直接經濟損失相當於新台幣近7億元,新疆則出現了沙塵暴,道路能見度一度降到只剩20公尺。而廣東這一頭卻下起大暴雨,廣州市市區內處處是積水,民眾苦不堪言。

更多新聞: 助農神器!農作物災害通報APP助防災損

根本無處可逃,雞蛋大小的冰雹就這樣從天而降,車窗玻璃頂不住、當場碎裂。受到強對流天氣影響,這兩天中國甘肅臨夏永靖縣就受到暴雨與冰雹襲擊,短短20分鐘,就造成數千輛汽車、滿身傷。

而驚人的是,冰雹同時也砸毀農作,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1.5億元,就是台幣近7億,另外還有16人因冰雹受傷。

山西五台山則出現降下大雪,山路結冰,19輛遊覽車與16輛自用汽車因此受困,動彈不得;當局派出救援人員,耗費三小時才疏導車輛安全通過。

至於山西與河北的部分交界處,27號也突然降溫降雪,天地瞬間成為銀白世界,不過新疆巴州26號卻遭到強沙塵暴與7級陣風襲擊,天地變色外之,車輛行駛的能見度也只剩下20公尺。

而廣東的周末則是風雨飄搖,多達51個縣市區受到暴雨影響。廣州市區處處是積水,部分車輛被迫涉水而行,部分只能變成泡水車,陸地交通因此半癱瘓,而空中交通也被波及,白雲機場就有80多架航班延誤,另外還有171架次航班被取消。

不過中國氣象單位已發出警告,春天氣候多變化,未來一個月,廣東還會出現暴雨天氣,至於中國各地暴雨、大風和冰雹都不會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濕冷五月天 甘肅省飄雪、黑龍江零度低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