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野青眾」闖台鐵禁區開電音趴 台鐵已報警

華山大草原命案後續真的是連環爆,不只被附近居民控訴有人在草原喝酒喧鬧,甚至被爆裸體喀藥,現在申請借用場地辦藝術聚落的「野青眾」還被發現,6月中號召群眾闖入封閉多年的「華山引道」開電音趴,這條台鐵的引道可以連接台北車站地下軌道,相當危險,台鐵已通報鐵路警察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夏季電音趴 法國艾麗榭宮變巨大舞池

照片裡面,3~4百個年輕人聚集,旁邊還有燈光跟DJ,在開電音趴。

活動狂high畫面曝光,不少人還直接裸著上半身,拿著酒瓶拍照留下紀念,根據不少人打卡,可以看到活動應該是15日晚上11點,但這裡不是夜店,而是台鐵已經被封閉20多年的華山引道,引道沒有在使用,但可以跟台鐵現行軌道相通,是管制區域,平時不准進入。

被關起來的引道,到底要怎麼進去呢,就有民眾透露,原來是在華山草原的另外一側就有一個通道,他們疑似打開上鎖的門強行進入。

網友提供照片,參加活動者大半夜在這裡會合,破壞通道的門再進去,而另外一頭,參與者特別搬來鐵梯,戴上頭燈,一樣選在大半夜,就從市民大道旁邊的圍牆進去,這個引道在華山草原下方,是預留通道,作為緊急逃生與搶救用途,為了避免危險,平時不能進入。

台鐵局工務段副段長連建智指出,「我們研判民眾,可能是從比較低矮的地攀爬進去,目前我們也會同鐵路警察進行現場的會勘,裁罰的部分,會有1萬元~5萬元的罰金。」

野青眾團體在命案發生後,不斷被起底,成員嚮往文青、嬉皮生活方式,社團自己拍的影片,在草原帳棚裡生活,嚮往跳出體制。但是現在這個團體似乎不只有「搞藝術」,還有不少荒腔走板的活動,就怕還有不少未爆彈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裸男女交疊 華山「野青眾」挨轟藝術包裝色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