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裸男女交疊 華山「野青眾」挨轟藝術包裝色情

華山大草原發生分屍命案,「野青眾」成了眾矢之的,核心人物莊奕凡才23歲、輔大心理系肄業,一直以來想突破社會框架,因此組織了野青眾。2年前辦拜火遊行建立知名度,沒想到發生命案之後,後續還有不少實驗活動被翻出來檢視,卻發現不少裸體和性暗示的活動,似乎跨越了道德輿論界限。

更多新聞: 華山草原驚見可疑軍用箱 疑嫌犯用來藏屍體

野青眾創辦人莊奕凡表示與嫌犯不熟,但畢竟事發在自己組織的草原裡,事後也在臉書發動協尋,甚至寫下「還要留下草原嗎?也說到,在既有的體制跟既有價值觀裡面,去創造出一條新的路徑,而一手創立野青眾的他今年才23歲。

莊奕凡一直以來想要突破框架,2年前第一場活動百野繞境遊行打出名號,但是隨著命案發生,曾經辦過的實驗活動,也被放大檢視尺度超出界限。

把人綁在籠子裡,用綑綁突顯自由,另外還有全裸男女在同一個房間互相交疊,誇張影像流出,更被批評,根本是用藝術包裝色情。

全裸男女交疊 華山「野青眾」挨轟藝術包裝色情

精神科醫師黃偉俐說,我想對於目前年輕人來講,因為我們其實看很多,一個很共同點是,他們覺得未來沒有希望,所以他們希望活在當下,有點像當年美國的嬉皮運動一樣。

20出頭年輕人想要突破制度,創造的是烏托邦還是胡士托?能不能見容於台灣社會,仍是個無解的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莊俊浩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野青眾」闖台鐵禁區開電音趴 台鐵已報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