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雨毀心血!台東農田倒伏無法採收農民苦

台灣東部近日下起大雨,雖然緩解旱象,但雨一下就是5、6天,正好遇上稻米產期,造成農民來不及搶收,陸續傳出災情,成熟的稻米在田裡不是倒伏就是發芽,農民抱怨讓當初聽從農委會建議,等雨勢過後再收割,結果現在卻無法收割,農民欲哭無淚,希望政府幫幫忙。

更多新聞: 大雨毀心血!台東農田倒伏難採收 農民叫苦連天

稻田中的稻穀顆顆飽滿,可是拉遠一看,田中的稻子居然倒成一片,有些甚至在水中發芽,台東接連下了五六天的大雨,農民看見心血無法採收好心疼。

農民一臉無奈,因為稻米只要一發芽就賣不出去,農會跟米廠都不收,6月下旬稻米成熟,眼看台東農民可以收割,哪知道卻突然下起大雨,造成池上、關山、鹿野和延平鄉,四個主要稻米產區,倒伏面積共超過100公頃。

農業處長表示,只要受損面積達種植面積的5%,農民申報就能領取補助。也還好今年台東稻米產量夠,雖然部分農田有倒伏情況,但稻米的價格還算穩定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台灣大雨不停歇!枋寮新龍村傳積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