盜用法國「浪凡」圖樣製衣 台服飾品牌挨告

法國品牌浪凡,曾經出過一款紀念塗鴉T恤,沒想到最近卻發現,怎麼一模一樣的圖案,出現在台灣的服裝品牌上面,浪凡氣得提告,警方一查才發現,服裝品牌透過上游的布料工廠,抄襲圖樣作網版、印製布料,再做成洋裝販售,初估侵權市值,超過台幣20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扯!自家紅棗圖被盜用稱枸杞 苗栗棗農氣炸

員警拿著搜索票,直接來到布料工廠,業者拿出樣板,果然就是遭到抄襲的圖樣。

做布料的喊冤,說是下游成衣工廠下單,他們才會生產,警方當場也查扣印製布料的網版。

看似一片黑的網版,細看就可以看到有圖樣在上面,印出來的布料,經過剪裁,就是像這樣一件洋裝,版型大方又不失年輕氣息,只是這上面的圖案,全是盜版的。

遭盜版的是法國品牌浪凡,紀念125周年出的塗鴉系列,上頭畫的是浪凡前總裁、知名媒體人王效蘭,與該品牌的前創意總監,早在2008年,浪凡就曾經出過類似的限量塗鴉T恤,要價1萬多,迅速秒殺,沒想到卻被台灣品牌依洛,做成洋裝販售,圖樣幾乎一模一樣,價格只要1/6左右,浪凡因而提告。

被控抄襲的依洛,曾經找來藝人小S代言,在百貨公司及台北東區都有專櫃,卻賣起抄襲圖樣印製的盜版服裝,推估半年來獲利百萬,包括劉姓負責人、賣布的周姓男子、與製作布料網版的陳姓主嫌,也全都遭到警方移送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號碼紅是非多! 400家盜用 民眾電話接不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