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自家紅棗圖被盜用稱枸杞 苗栗棗農氣炸

「枸杞」是傳統的中藥材,被認為有明目的功效。不過最近苗栗卻有網友發現,自家曬的紅棗照片,被不肖業者盜用,拿來當成宣傳枸杞的賣點,網頁用的是簡體字,而且500公克才賣998元,便宜到不可思議,苗栗縣府農業處提醒,苗栗枸杞產量極少,不可能上網販賣,請勿上當。

更多新聞: 粉絲盜用臉書身分還勒索 米可白爆哭求救

紅棗農陳淑慧的愛狗,沒想到卻被不肖業者強迫變成「假枸杞」廣告的配角。

紅棗農陳淑慧:「看到最後竟然出現我們狗狗的照片,就很扯啊,他講枸杞可是竟然放了紅棗照片。」

就是這張曬紅棗的照片,被移花接木,挪到臉書廣告,當成枸杞來販賣,專騙不識貨的民眾。

紅棗農陳淑慧:「這明明是有機紅棗,這是我們2012年拍的,在我們有機紅棗在曬,結果他也拿來偷拿來放。」

不肖業者故意用遠眺的鏡頭,魚目混珠,正在曬乾的紅棗和新鮮的枸杞都是紅通通,不容易看出;但其實仔細檢視網頁,還是看得出破綻。

紅棗農陳淑慧:「還簡體字那不是太扯了嗎?不肖業者去東貼西貼啦,那如果真的有機紅棗,也不可能這麼便宜。」

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:「銅鑼這邊種有機枸杞是有種安全無毒的,但是還沒有到量產產枸杞子的部份。」

目前苗栗只有銅鑼種植枸杞,而且量非常少,還不到對外販賣的程度,換句話說,市面上,只要標榜「苗栗枸杞」,那絕對是騙人的,請不要受騙上當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盜用照片賣假貨 得獎蜂農怒揪網路不肖業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