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寮內坑里水淹膝蓋!居民自發性封路防誤闖

高雄大寮的內坑里上午積水嚴重,當地里長也疲於奔命,居民忙著封路,避免用路人誤闖淹水區,從民國82年(1993年)到現在,20幾年來,居民一聽到豪雨特報就心驚膽跳。下午積水一退,趕緊動員清理,免得樹葉、垃圾把通道堵塞,萬一又來強降雨,通道又要塞住了。

更多新聞: 枋寮新龍村夜驚魂!積水淹進九旬嬤床邊

居民自主性的趕緊封路,因為往內坑里內坑路的方向裡頭都已經積水,居民頭戴斗笠、身穿雨衣封路,避免不知情的用路人闖進來,另一邊,南聖宮廟宇前方道路也是積水,民眾撐傘出來,水已經淹到膝蓋,社區民眾都自發性的封路,提醒機車騎士不要再闖入。

排水的坑道猛冒水,因為底下已經滿是積水,住家前面的水閘門已經夠高,還是要巡視,這一頭大型的抽水機,不斷地把積水排到水圳。

原來是區域內,林園大排的整治未完成,加上考潭排水系統,還沒有做好,附近600多戶,多年來飽受淹水之苦。

下午3點多,積水退去,社區又要出動幫忙清理。

里長說從民國82年開始,一到雨季就得跟水作戰,在高雄市重大淹水地區的排名是名列前茅,居民一看到豪雨特報就怕,希望區域排水問題儘快解決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、李惠美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佳冬水淹馬路 國軍進駐淹水警戒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