枋寮新龍村夜驚魂!積水淹進九旬嬤床邊

西南氣流持續發威,南台灣大雨下不停,屏東枋寮從凌晨開始,累積雨量已經逼近100毫米,不少路段出現積水,尤其是枋寮新龍村,這裡地勢低窪,加上附近有舊漁塭水位溢流,住在附近的老阿嬤,積水淹進床邊,一夜驚魂。

更多新聞: 林邊鄉台17線積水未退 等嘸客人店家叫苦

西南氣流持續發威,屏東沿海鄉鎮大雨不斷,枋寮鄉新龍村一夜豪雨,就算所有家俱都架高了,還是擋不住災情淹進家門,眼看積水就快淹到床邊了,90歲的老阿嬤整夜無法安心入眠。

同樣徹夜難眠的還有這戶人家,積水從客廳淹進房間,拿起畚箕清理家園,從晚上清到白天,不管怎麼掃,積水就是不退。

枋寮新龍村幾乎逢雨必淹,這一次淹到小腿肚,家家戶戶幾乎都得涉水進出,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一次。

儘管鄉公所在這裡配備了3、4台抽水機,但這裡地勢低窪,加上附近有舊魚塭,雨水不斷的往外溢流,在排水改善工程第二期還沒完工之前,只能先應急改善。

枋寮鄉公所建設課王姓課員表示,「公所能做的,就是請包商把民眾用地還有公家地,土堤堵得高一點,避免舊漁塭的水淹過來。」

發動抽水機,先解決燃眉之急,村民不諱言,就是經濟條件差,買不起房子,才會住在這裡,瞧瞧住戶架高家當,避開積水的窘境,新龍村民期待排水工程儘快動工,才能脫離這種與水共生的日子。

抽水機24小時運作的,還有台17線佳冬羌園路段,因為南下路段正在進行墊高工程,路面高低有落差,再加上山區雨水直衝大排,水位高漲,就怕積水來不及宣洩,影響附近住家,施工單位保持高度警戒。

另外在台17線林邊路段也傳出積水,施工單位管制通行,要到東港的民眾得繞路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雨灌南台!屏東燄塭村水淹半個輪胎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