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史上第2例!紐西蘭總理任內產女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(6月21日)順利產下重達3.31公斤的小女嬰。這是她和男友的第1個孩子。阿爾登是紐西蘭首位在任內產子的總理,在全球則是第2例。此外,她還是全球第一位在任內休產假的領袖。而在6週產假之後,她將重回職場,她的這項選擇也得到許多支持與讚美。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總理UN演說 女兒成「第一寶寶」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社群媒體放上了這張全家福的照片,和世界一起分享初為人父母的喜悅,她手上抱著的是兩人的第1個寶寶。

全紐西蘭人和紐西蘭媒體等了整一天,阿爾登終於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45分產下了一女。

女娃娃21日在奧克蘭一所醫院出生,比預產期晚了4天,她重達3.31公斤,看起來非常健康。這個女娃娃可是讓媽媽阿爾登寫下不少歷史記錄,阿爾登成為紐西蘭第1位在任內產子的總理。就全球而言,是自1990年前巴基斯坦總理布托後的第2人。由於阿爾登決定休6週產假,這讓她成為全球第1位在任內休產假的總理,紐西蘭民眾很支持阿爾登。

有民眾表示:「這是女性的一大成就,不但能擔任起領導國家的責任,還能在工作與育兒找到平衡,當個好媽媽。」

紐西蘭積極推動女性參政,1893年就給女性成年人投票權。現在,國會裡現在設有哺乳室,女性也能在國內裡餵哺乳。紐西蘭國會裡40%是女性議員,包括阿爾登在內,曾經有過3名女總理。阿爾登在1月時曾說過,她絕不是第一名職業婦女,政治圈裡有許多女性都走過這條路。

阿爾登請產假這段期間,職務由副總理彼德斯代理。不過阿爾登曾表示,重要事務她還是會表示意見,休假期間也會在家批公文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紐西蘭選後新政府 37歲工黨領袖成總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