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承父親獨門技術 宜蘭科技花農 張智勝|寶島樂田誌

就讀設計系畢業的張智勝先生出身於花農世家,畢業後想起年邁父親辛苦創立的家業與其獨門技術無人繼承,在幾經思考後,決定返鄉承接家業,讓父親能享受退休的優閒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香菇產業最前沿!一探「菇類研究室」秘辛|寶島樂田誌

為讓農場主力花卉保持優良品質,張智勝細心處理各項環節,除採用鋼骨結構打造大型溫室,也採立體化且高密度的栽培方式,以提升農場生產面積,在他的努力下,獲得第二屆百大青農的殊榮。花蓮農改場更邀請在園藝界重量級人物林賢擔任他的陪伴師,幫助他讓農場的栽培技術大躍進,包括建立LED光照栽培技術,讓植物24小時進行光合作用,以調控花期確保市場供貨量。張智勝的用心,來自守護家庭的初衷,他種花、賣花,也為家人建構了一座遮風避雨的溫室。



以上精彩的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: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「寶島樂田誌」節目,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,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痞客邦「寶島樂田誌」官網查詢。
官網:http://coa2018vedio.pixnet.net/blog 
 (農委會廣告)

--

更多新聞: 退出半導體業 用苦瓜種出人生的甜味|寶島樂田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