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出來葡萄裂了  農民辛酸剪落果

連日大雨造成農損災情,目前是彰化巨峰葡萄採收期,但有葡萄果園遇上大雨淹水,好不容易水退了,現在又出太陽,導致葡萄裂果,損失大約10~20%!也導致葡萄價格,略為上漲20~30%,果農忙著修剪落果,就怕賣相不好影響價格。

更多新聞: 空污酸雨、完腐病? 大村巨峰葡萄減收3成

連日大雨,葡萄園的水已經淹到腳踝,讓果農好緊張,急忙冒雨巡田。好不容易盼到雨停了水也退了出了大太陽,大問題接踵而來。果農拿出剪刀把裂果剪掉,原來這場雨讓葡萄園損失了10~20%。

目前正值彰化巨峰葡萄的採收期,但是幾天的大雨造成排水不及,低漥處都淹水,只是這水份過多,恐怕會影響水果的品質,加上日曬裂果,巨峰葡萄產地價從每台斤45元漲到50元甚至70元,漲幅20~30%。

果農董國濱表示,「就是說,這樣的梅雨,你供不應求就會漲價,供過於求就會崩盤,就是供需市場的機制這樣。」

看天吃飯的農民只期盼風調雨順,這波大雨讓巨峰葡萄出現日曬裂果,造成不小農損災情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鎖超市攜手新社農會 推在地鮮菇、葡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