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明谷把蚵嗲搬進立院 宣傳王功漁火節

一年一度的彰化王功漁火節,7月中旬就要舉行,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宣傳,在立法院架設小吃攤,請立委享用彰化有名的小吃蚵嗲。魏明谷表示,漁火節活動滿滿,煙火秀、演唱會精采可期,希望帶動當地觀光,增加地方收入。

更多新聞: 王功漁火節本周末登場 歡迎來彰化歡樂一夏

新鮮肥美的彰化珍珠蚵,師傅快手抹上獨家麵糊,再用高溫油炸,油鍋中的蚵嗲滋滋作響,濃濃海味,吸引饕客聞香而來。為了宣傳7月中旬的彰化王功漁火節,縣府把國民小吃蚵嗲搬進立院,民進黨立委到場相挺,攤位擠滿人潮。

只見立委們不顧吃相,蚵嗲大口大口往嘴裡塞,彰化縣長魏明谷也大力分享在地特有的珍珠蚵,口感就是和別人不一樣。

彰化縣長魏明谷說,「那彰化縣的蚵仔比較不一樣,就是洗三溫暖,半天浸在水中,半天是海水退潮後曬曬太陽,那他的特色就是比較肥美,水分比較少,肉比較紮實。」

除了有好吃美食,現場活動還有煙火秀、演唱會、踩街遊行相當熱鬧。當地店家也說王功漁火節前後,小吃攤生意好到爆,最多一天狂賣400顆蚵嗲。

業者表示,今年(2018年)天災少、梅雨季短,加上夏季到來,蚵仔長的快又大顆,市場價格每斤約150元,現在政府大力推動觀光,勢必能為當地帶來一波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建仁訪日照中心 讚魏明谷「第一名縣長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