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炸蚵嗲搬進立院 魏明谷大推王功漁火節

以肥美的珍珠蚵聞名,彰化芳苑鄉的王功漁港,在8月5日到8月6日,將舉辦特色漁火節,有音樂、煙火、還有民眾最愛的美食饗宴。彰化縣長魏明谷,率領當地店家,直接到立法院製作好吃的蚵嗲,宴請官員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市向上市場-向上市場炸粿 老店的油炸風華

一勺特製麵糊、一把翠綠青蔥,再加上鮮甜肥美的新鮮蚵仔,用料毫不手軟,均勻抹上麵糊後,就可以下鍋油炸。國民小吃炸蚵嗲,做法看似簡單,裡頭可是大有學問。

蚵仔料理大集合,蚵仔酥、蚵仔蛋、蚵仔煎,還有彰化王功漁港特有的炸溪蝦。彰化縣長魏明谷掛保證,男人吃了身強體壯、女人吃了養顏美容,如果嫌海味不夠,還有這一道。

大夥拿著小刀,努力地挖啊挖,把最新鮮的珍珠蚵,直接往嘴裡塞,爆漿口感回味無窮。為了宣傳彰化縣芳苑鄉的王功漁火節,縣長魏明谷把在地美食搬進立院,用美食招攬觀光。


彰化縣長魏明谷:「因為王功夕照,也是我們彰化縣八大美景之一,尤其是在黃昏的時候整個潮間帶,都是一片金黃色的海岸,那王功漁港也是我們交通部觀光局,列為台灣十大特色漁港。」


立委(民)洪宗熠:「那我們都耳熟能詳,就是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,那這第13年的舉辦,我們彰化縣政府非常的用心,那也得到行政院農委會和漁業署共同支持。」


從8月5日到8月6日,為期2天的彰化王功漁火節,有眾星雲集的音樂會、煙火秀、祈福踩街活動,還有各式特色美食,不但有吃有玩,更能讓民眾感受淳樸的漁村風光。(民視新聞陳盈竹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魏明谷把蚵嗲搬進立院 宣傳王功漁火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