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特幣吸金案 挨告律師驚爆受害者不止1000人

台中市調處破獲比特幣違法吸金案,林姓主嫌誆稱「投資比特幣1年可獲利355%」,9月個之內吸金15億元!其中一名被告,是曾任台中市議員的知名律師黃英傑,不過他喊冤說,自己損失了1億元,也是受害者,而他也驚爆下線有2000多人,並非只有官方統計的1000多名受害者。

更多新聞: 東石名人比特幣挖礦 遭控1年竊電7千多萬

台上穿著體面的貴賓,講的口沫橫飛,台下的貴婦穿梭席間,這個比特幣吸金集團被踢爆,從去年(2017年)8月成立至今,短短9個月,吸金15億。

「他們會跟你說投資人因為看到去年比特幣飆漲這麼高,但是你又會擔心比特幣有波動的風險,那他們跟投資人講說,你可以把你的投資款交給我,你完全不用擔心比特幣波動。」─ 台中市調處副主任顏志娟

林姓主嫌誆稱,以100~7000美元投資比特幣,可以換取「儲備金」增值,1年投報率,高達355%;看準去年比特幣大漲15倍,曾任台中市議員的知名律師黃英傑認為有利可圖,成為集團元老,卻慘賠1億。

「唉我是不講粗話的,但是對他來講,我真的是心裡超不爽的要命,我們變成他的一個宣傳指標,導致很多人因為信任我們,這種道義上的虧欠,這是我心裡覺得最難過、最不安的地方。」─ 律師黃英傑

黃英傑和妻子深耕台中,在地方上人脈廣闊,被林姓主嫌拿來當成指標性人物,廣拉下線加入,光是黃律師和妻子的「下線人數」,就有2000、3000人,超越台中市調處統計的1000多人。

「我們夫妻活動範圍人脈幾乎都在台中,一個人會有好幾個帳號啦,但是(下線)人數應該是可能在大約在2000、3000人左右吧!」─ 律師黃英傑

黃英傑個性鮮明,曾經在2005年4月份到地檢署,控告當時的立委王世堅違反集遊法;也曾在2008年8月,不滿陳水扁涉貪,自行揚言要退出民進黨,如今則是自己上當,成為吸金案的被告之一,悔不當初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挖礦」電費驚人 嘉義東石名人為比特幣竊電遭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