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石名人比特幣挖礦 遭控1年竊電7千多萬

台電鐵腕糾舉竊電大戶,這回點名告發曾參選嘉義東石鄉長、在地方小有名氣的黃石吟,他被控架設「比特幣挖礦機房」,粗估一年多來竊電7千多萬,而且,前年他同樣被控「竊電」,7月才剛被判刑8個月,面對指控,黃石吟喊冤推說,只持有部分機台,反控檢方勞師動眾搜查,像在抓槍擊要犯。

更多新聞: 比特幣崩盤?中國比特幣首富宣布「不玩了」

東石海邊魚塭這一處用鐵皮架設的廠房,日夜轟隆隆作響,20、30台電扇和抽風機,24小時不停抽風和散熱,進入廠房一看更不得了,電腦機台滿滿整片牆,全天挖礦賺比特幣,818台同時發熱,不難想見有多耗電,但台電卻發現電被偷了,換算金額粗估7千多萬。

台電向地檢署舉發,檢方大陣仗搜索斷線、查扣單價7萬、總計5千多萬的「挖礦機」,點名曾參選嘉義東石鄉長的黃石吟,竊電嫌疑最大。

嘉義地檢署檢察官蔡英俊說:「黃姓被告在2018年7月因竊電案,也曾經被嘉義地院刑8個月,初步估計每個月竊電費用,差不多500、600萬。」

黃石吟喊冤:「這跟我沒有關係,我只持有150台而已,他們到底針對我有什麼意思,說要抓竊電還那麼大陣仗。」反控檢方小題大作,黃石吟面對鏡頭毫不陌生,因為2009年他以無黨參選東石鄉長,因前案未執行,惹出資格爭議。

2014年,捲土重來落選,轉而投資比特幣,前年他被控竊電,今年7月被判刑8個月,加罰電費1.6倍,被追償178萬如今又被舉發。

蔡英俊說:「這個機台按照刑法第38條、第2項的部分,我們可以依法來扣押,以後就可以沒收。」

比特幣近期價錢來到一枚6700美元,為了挖礦竊電,檢警查完,恐怕還得面臨台電事後的帳單追償。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呂鎌顯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特幣吸金案 挨告律師驚爆受害者不止1000人